潘叔 自强

06 Apr.

清明

静默
整个墓地和您一起
坟头纸幡飘飞

您一直站着
用同一个站姿
您站在外面.
他在里面
竖一块墓碑
如此阴阳两隔

您一直盯着墓碑
盯着30年前的一场分离
所有的不能触碰
由着日子一点点退却
因为这个清明
又起了一脸的悲

您静默着
纹丝不动
似乎已站尽洪荒
青丝站成了白发
也将2017年的清明
整个冻结

为何是一束红玫瑰
放在坟头
纸幡一起飘飞
墓地静默一片、

作者-云水

清明上坟,在我们的前面一位老太就这样站立着久久凝视着,一动不动好久好久,由于事先老婆大人关照墓区不许乱拍照,但看到如此场景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,等我们结束老太还矗立着,我过去看了一下墓碑,右上方一个死去快30年男人帅气的照片和她妻子的“寿穴”,我一下子明白了,感动了,我把这故事告诉了云水,于是写了这首诗。当墓前有了红玫瑰🌹时,死成了浪漫,爱成了约定,等着我.......

评论
热度(9)
一个在黑夜中期待黎明摄影师.....微博@潘叔舟山

© 潘叔 自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